当前位置:网络主页 > 学院焦点 >

为师生保驾护航!潮汕学院开展学生返校首次模拟演练

作者:江夕红 来源:党政综合部 日期:2020-07-03 08:29 人气:

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准备,切实提高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理能力,确保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,4月17日上午,学院召开学生返校第一次模拟演练动员会,并于下午4时开展学生返校第一次模拟演练。
v

为师生保驾护航!潮汕学院开展学生返校首次模拟演练

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准备,切实提高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理能力,确保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,4月17日上午,学院召开学生返校第一次模拟演练动员会,并于下午4时开展学生返校第一次模拟演练。
动员部署
4月17日上午,学生返校第一次模拟演练动员会在会议室召开,学院领导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、各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。会上,党委副书记李育华部署了学生返校第一次模拟演练工作安排,明确分工,落实职责,确保各个环节顺利有序进行。



党委书记、院长齐广武在会上讲话。齐书记强调,要高度重视此次学生返校模拟演练活动,充分领会演练的必要性,按照学院制定的演练方案认真进行;要认真落实演练中的各项工作,通过演练找出问题所在;要求突出实效,杜绝走形式,争取第一次模拟演练取得好效果。
 

第一次模拟演练
下午,学院开展学生返校第一次模拟演练,学院领导、相关部门负责人、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、个别教师、医护人员、安保人员、后勤人员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个别学生参加了演练。
演练采用场景模拟的形式进行,由个别在校师生扮演返校师生,分别在校门口、观察区、隔离室、医务室、教室、宿舍、食堂、校道、广场等场景进行模拟演练
 
演练项目主要针对校园师生日常活动(入校、离校、晨检、课堂教学、用餐、场所通风消毒)和应急处置(门口测到返校学生发热、上课学生有发热等症状、发热学生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等情况)两大方面。
模拟演练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执行,学院领导全程现场指导,查找不足,将进一步完善方案细节。
 


模拟情景
入校 
师生戴口罩返校,到达门口不拥挤,有序进入校门,由医护人员和校卫测量体温后进入,扫码签到。
 


校门口测到返校学生发热  
医务人员检测发现体温超过 37.3 度,提醒周围人员扩大距离,引导到观察区,由医护人员带往隔离室或由120车辆带往医院观察或检查,给其测温人员及时洗手消毒。
 


晨检  
宿舍楼下,安排人员为学生测量体温,提醒学生走动保持彼此距离。
 

重点场所消毒  
消毒人员对教室、宿舍、食堂进行消毒,主要是对师生频繁接触处,如讲台、书桌面、门把,宿舍学习桌、床沿,食堂餐台等。
 


用餐  
戴口罩排队,按地面贴的间隔线站好,人与人之间保持 1 米距离,排队不说话,到窗口取餐后独自往空旷处或宿舍用餐。
 

课堂教学  
教师、学生戴口罩,若出现有学生发烧或咳嗽、呕吐等症状, 老师引导同班其他同学到到走廊通风处,同时由医护人员将该学生带往隔离室或由120车辆带往医院观察或检查。教师及时洗手消毒。
 

医务室发现有疑似病例  
立即启动应急预案,通知学院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和市卫健局, 2 小时内报告市教育局和市疾病防控中心,协助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和治疗,并配合调查。
 



另外,校园中还设有多个移动洗手处,方便师生洗手消毒。


至此,学院学生返校第一模拟演练圆满结束。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的防疫意识,提升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能力,学院也将进一步完善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方案,为全院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!

(责任编辑:admin)
标签:
Copyright © 2020-2021 潮汕学院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  揭公网安备案证字第4452230010号